清有容焉

对于追了网王五年的总结

因为这次疫情,让我抽出了时间去看了下新网球王子最近几个月的漫画,老实说,非常非常失望,以至于不得不写点什么来发泄一下情绪。


我看网球王子有五年了,网王对我来说有很特别的意义,它是我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日本漫画和日本动漫(名侦探柯南暂且不算,那时候我没有把它算在日漫里,而是算在了童年回忆里),也是从那以后我接触了一些老牌日漫,夏目友人帐,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反叛的鲁路修等等一些非常非常优秀的作品,再到后来开始到B站上追一些番剧,文豪野犬,free!,不愉快的物怪庵等等,但是,to be honest,没有哪一部能再让我找到当初第一次知道日漫偷偷和闺蜜一起躲着家长看的那种小心翼翼但又憧憬的感情了,曾经我也可以说网球王子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只是这种玻璃一样的感情,禁不起摔打,网王后续的剧情真的将我伤的面目全非了。


这和有些日漫又不一样,例如鲁路修,去年出了复活的鲁路修,有些人说,这部续集将鲁路修拉下了神坛,鲁路修只有死了才是真真正正的实现了他的理想,但我看来鲁路修到底是为了世界死了还是后面他被CC救活了,并不重要,对于我来说,鲁路修能为了世界实现了他自己的梦想,我真的很高兴,这是出于理解这部日漫的意义,反叛的鲁路修需要一个悲壮的王,但出于私心,我更希望他能和CC好好在一起的,所以不管怎样都好。


但新网球王子不是这样的,对于我来说,我是立海厨,出于私心我希望立海大能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但绝对不是群像剧,好像谁都写了写,但实际上谁也没有立体刻画,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空很虚,而且人设崩的很厉害……


比如——


龙马只是有点拽拽的,但绝对没有拽到能在world cup上随随便便的换队伍啊


大爷是喜欢打响指,把“华丽”和“啊嗯”当口头禅,但我真不觉得他能每句话都嵌口头禅啊


不二真的只是把手冢当成很好的朋友及对手,而不是手冢癌啊(虽然我磕冢不二,但不代表我能接受原作者卖腐啊)而且好像大爷也有点这种感觉,什么都是腿子卡emmmm


至于别的基本上就是背景板了……


好了,重头戏,我要说一下立海大的问题,这可能崩的最吓人了。


首先是甜甜,本来是一个稳重可靠有严格的副部长,结果U17直接放飞自我,成了个移动kya声控火山,憨的一批


然后是柳,因为幸村生病无法练球,而毛利天赋及身体条件很好却没有好好练习就说出了“我绝对不会原谅你balabalabalabala的”……嗯⊙∀⊙!你确定你不是迁怒吗,就算我知道幸村是团宠,但真的柳的话有些过分了,最莫名奇妙的是柳和毛利搭打双打,打球打到一半柳知道毛利给幸村送了运动饮料,然后就原谅毛利了,然后两人就赢了。没了。⊙∀⊙!我的天,我就搞不懂xf为什么要加这么一段剧情,统共三话,就是为了崩柳的人设


接着是小海带,小海带你说人设崩的厉害,我也不能说崩没崩吧,就是看的很难受,再怎么说,小海带是龙马之前唯一一个能自己领悟单脚小碎步的中学生,我真的不觉得小海带会很傻,他只是十分单纯,有点迷糊,被立海大的前辈保护的比较好,而不是一个贴上了傻白甜标签的小傻子,最新几话小海带看到腿子卡给了大爷一张CD就脑补出大爷和腿子卡是间谍什么的,被别人追的时候还喊我不是间谍什么的,what?我真的很难受,小海带是很容易被骗,但他真的不是脑补帝啊,他只是容易被有些人(比如他的仁王前辈)带进沟里,这两者真的有区别的啊啊啊


还有仁王,抽签时那个千年杀我emmmm,我无力吐槽,毕竟我不是男生,我不知道男生平时会不会这么玩,只是心里很复杂


至于其他你们觉得没崩的那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已经沦为背景板了,你倒是告诉我背景板怎么崩啊啊啊啊啊啊!


人设崩完了开始崩剧情——全国大赛之前剧情和招数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可能唯二有意见的就是仁王的幻影和主上的灭五感了,这里解释一下,仁王的幻影可以理解为仁王其实是模仿能力极强的,他自身强大的观察力,模仿能力和扎实的基础让他能够快速学习其他人的技巧,从而让人产生“啊,这不是xx吗”的想法,可能画的有些夸张,但能理解,至于主上的灭五感,这不是一个技能,而是主上打球的风格,所以这也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新网球王子我就呵呵了,忍术都上了,骑马打球也来了,我真的解释无能了。


今天之所以说这么多,真的是因为太过难受了,我可能不会再去看新网王的漫画了,太失望了。


评论(11)

热度(24)